【地评线】金羊网评:恪守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来源:金羊网 作者:樊树林 发表时间:2022-09-02 11:34
金羊网  作者:樊树林  2022-09-02
让我们每一位同志恪守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踔厉奋发走向未来!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共有397名个人、198个集体荣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执行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只有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只有公务员从始至终恪守一心为民的情怀,矢志不渝秉承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国家和民族才能得到永续发展,经济社会才能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才能早日照进现实。   

毫无疑问,“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不竭动力源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共有397名个人、198个集体荣获耀眼的荣誉。   

鲜花送给榜样,掌声献给英雄!这次表彰的397名同志、198个集体,来自四面八方,来自不同领域,但他们各有各的故事,各有各的风采。无论是危难关头勇担当的禁毒缉毒民警,还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健康守护人;无论是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街巷美容师,还是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们的事迹都有一个鲜明的指向性,那就是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当作最大幸福,把为民造福作为自己最大政绩。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广大公务员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向背事关政党和政权生死存亡。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每一名公务员都必须读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内涵,坚定“急难险重事上见”的理念,锐意进取、披荆斩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躬身实践,倾情勾勒出自己奋进、奋斗、奋发的“自画像”。   

楷模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所面对的矛盾风险挑战“一山放过一山拦”,这就需要每一个公务员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同时,始终要保持“公烛之下不展家书”拒腐防变定力,心存敬畏,手持戒尺,做到“有所行,有所止;有所为,有所戒”,如是自己才能在工作岗位上轻装上阵,才能得到群众的爱戴,才能成就一个完美的自我、大写的自我!让我们每一位同志恪守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踔厉奋发走向未来!(金羊网 文/樊树林)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