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不负众望,淬炼成钢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02 19:1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0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这片中药材种植基地田块眼看就要干裂了,种的仙草中药材都快干蔫了,多亏了村第一书记陈登卿协调水泵、发电机等抗旱设备,帮助我们抽水灌溉,解决了生产困难。”日前,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尖峰乡东坪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负责人汪传光感激地说道。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营养丰富,是年轻干部淬炼成才的沃土。作为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年轻干部主动既要涵养良好心态,又要做到善于调研,在基层复杂多变的实践锻炼中,加速成长,努力成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多面手“,争做时代潮流弄潮儿。

除心浮气躁,涵养良好心态。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百姓。炎炎夏日,个别年轻干部难免会有些心浮气躁。“心静自然凉”工作中的大小事务都有值得学习研究的地方,静下心来勤学善思是关键所在。忙于做表面文章,不重效果,囫囵吞枣,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自身也得不到锻炼提升。年轻干部要找准目标,锤炼过硬本领,沉下心来踏实做事,勤恳付出,在基层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深入一线,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年轻干部要少坐在办公室里“冥思苦想”“闭门造车”,当走出安逸的环境,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只有将双腿扎实地站在泥土上,接受“泥泞”的洗礼和磨砺,多到群众身边走走,听听群众的心声,深入调查了解,才有了解到难题陈题,并找到好的对策和方法。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呼声带上来,把党的好政策落实下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所忧所盼,进一步为民办事、为民造福。

吃苦耐劳,淬炼成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代愚公毛相林同志为了打通一条通向山外的幸福路,他带领乡亲们用钢钎、铁锤等最原始的方式,用了整整7年时间,在悬崖峭壁上“抠”出了一条8公里长的“天路”,让贫困村蝶变成幸福村。抗旱防旱期间,广大年轻干部冲锋在前,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人民的笑脸。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要学会吃苦耐劳,将对这片土地的热爱转换为不怕吃苦的动力,时刻准备吃苦、舍得吃苦、甘于吃苦,在吃苦中淬炼本领,不断练就担大事、解难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作者;千娓妮)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