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人民满意”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陈一平 发表时间:2022-09-05 16:28
金羊网评  作者:陈一平  2022-09-05
广大公务员当以“人民满意”作为检视自身言行、检验工作成绩的标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以国之名褒奖先进典型,既是弘扬国家意志、主流价值、时代精神的现实路径,也是推动全社会学习先进、尊崇先进、争当先进的有力之举。广大公务员当以“人民满意”作为检视自身言行、检验工作成绩的标尺,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用“心”走好“人民满意之路”。

满载荣誉的名单背后,是一个个动人故事和一颗颗赤诚为民的心。推动一方白茶产业从无到有,为村民树立种茶信心、教村民种植技术,被当地农民称为“百事通”“钱博士”的钱义荣;为开发出比较适合柳州口味以及柳州粉特征的方便速食产品,锲而不舍寻找螺蛳粉产业转型的“良方”,打造出全产业链为当地百姓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贾建功;父亲因解救遇险群众英勇牺牲,依旧选择救人民于水火、助人民于危难的“救援勇士”巴特尔......细读“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个人事迹,尽管他们身处的岗位、所从事的具体工作都各不相同,但竭诚为民、勤勉尽责、迎难而上、执著朴实的精神“内核”都是一样的。

此次获得表彰的群体中,大多数是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普通人,也许并没有一鸣惊人的事迹,但他们在基层一线担苦担责、尽心尽力、默默奉献,赢得“人民满意”,同样让人感动。他们是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纠纷的杜开林,认真办理案件,让当事人放心;21年坚守窗口服务的张大为,用“辛苦指数”换百姓的“幸福指数”;致富路上善于“取经”的唐大林,带出第一批“万元户”“亿元村”……他们不辞辛苦向下扎根、向阳生长,倾情为民,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体现了人民公仆使命担当。

榜样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虽然工作性质不尽相同、工作内容千差万别,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在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要把此次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作为工作方向和动力,学习践行他们危难关头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义无反顾;学习践行他们扎根奉献践誓言、用心用情贴民心的兢兢业业;学习践行他们廉洁奉公守底线、清清白白做表率的正派态度。要在实际工作中,对照榜样标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忠诚担当、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用“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行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人民满意”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持续书写强党兴国辉煌篇章!(文/陈一平)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