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读懂“人民满意”的价值所向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05 18:1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0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党中央、国务院8月30日召开大会,表彰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人民满意”是作为公务员最闪亮的一张名片。在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当对标榜样,用“心”读懂“人民满意”的深厚内涵,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接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篇章。

厚植忠诚信仰。翻看表彰决定,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映入眼帘,如果有一种力量始终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直前、牺牲奉献,那一定是“爱国的情感、对党的忠诚和为民的初心”。禁毒英雄的儿子张子权,同样因禁毒牺牲;长期扎根乡镇基层一线的李鼎新,为防汛抢险救灾英勇牺牲;公安局长潘东升一心为民,护一方平安……他们用生命践行对党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广大党员干部当从他们的先进实际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从而点燃内心奔涌的家国深情、焕活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努力为祖国的事业、民族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时代征程上镌刻出属于当代党员干部的忠诚印记。

涵养为民情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公务员只有将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奔着“人民满意”去,才能成为人民群众拥护、赞成、高兴、答应的“公务员”。此次表彰的公务员先进典型中,无论是带着广大村民挖山修路、种菊售竹、以心血和汗水浇灌一方土地的江紫霞,还是打造生态“绿肺”、守护绿水青山,以生态建设带动农民生态致富的程卫华,亦或是以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大山安宁与祥和的申飞飞……“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背后无一不折射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为民情怀。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们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胸怀,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实干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是举手投足间的自然流淌和日复一日的长久践行。要想永远成为群众心中最满意的公务员,不凭说,只凭做。河南兰考几十万亩的风沙地和盐碱地变成良田和绿树成荫的森林,是焦裕禄和几代兰考人一点一点干出来的;重庆下庄村的那条8公里长的“天路”,是村主任毛相林带领村民历时7年在悬崖绝壁上一锤一锤凿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公务员,我们要从他们事迹中,汲取“躬身实干”的力量源泉,凡是人民群众的“所盼所念”,凡是有利于人民群众的事,都要时时牵挂不断、时时放心不,都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去“迅速干、带头干、坚决干”;要勇于在群众最“盼”处出实招、最“想”处见行动、最“难”处显本事,真正以“躬身实干讲奉献”的公仆姿态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才能更好地明白我们“该往哪里去”。党员干部们要牢记“人民”的分量,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最终目标和最高追求,不断传承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厚植为民情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文/石黔港)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