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红土评论丨见贤思齐,争当新时代“追光者”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祖豪 发表时间:2022-09-05 19:48
江西新闻客户端  作者:张祖豪  2022-09-05
新时代舞台广阔,向前行步履铿锵。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评论员︱张祖豪

追寻光,靠近光,成为光。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活动,极大提振了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也彰显了公务员作为“人民公仆”的本质属性,是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新时代公务员要主动靠近榜样之“光”,细照榜样之“镜”,以榜样为指引照亮前行航向,争当新时代“追光者”。

擦亮忠诚底色,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引擎”。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是“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政治底色。踏上新的赶考路,广大公务员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练就过硬政治能力,经受大风大浪的考验,应对好复杂形势的挑战,切实用人民赋予的权力造福于民。要高扬理想信念之帆,时刻将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兢兢业业谋事,踏踏实实创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不但承载着组织的厚望,也寄托着人民的期盼。我们必须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永远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信任。

勇于担当实干,打好攻坚克难的“主动仗”。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勤学善思的韧劲修炼内功,把提高自身能力作为一种责任。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事业心,直面工作中的诸多瓶颈和难题,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基层干部群众当好榜样、做出表率。以踔厉奋发的魄力强化担当,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不断锤炼坚强意志,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的骨头”、争当“热锅蚂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牢记为民宗旨,搭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寥寥十余字,阐述着最朴素的真理,传递出最无私的情怀。工作干得好不好、完成效果如何,归根结底要看能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向群众拜师,在“学而知”中沉淀,在“知而行”中成长,在基层实践中加快磨砺,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坚持践行群众路线,沉下心、俯下身,与群众蹲在田间地头、走在乡间小道、共话家长里短……一点一滴为群众办实事,一言一行为百姓解忧愁,一举一动为民生添温暖,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爱护,展现公务员队伍的时代风采和本色。

新时代舞台广阔,向前行步履铿锵。广大公务员要追光前行,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心系人民、担当作为,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奏响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强音。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