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忠诚、活力、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宛林 发表时间:2022-09-06 11:30
金羊网  作者:宛林  2022-09-06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性盛会。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年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征程上继续无惧无畏打头阵、当先锋,推动伟大事业破浪前行,驶向新的辉煌。

既然拥有了党员身份,就要履行忠诚承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对党忠诚”也是入党誓词的关键一条。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拥有了“第一身份”,就意味着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意味着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表现为党性锻炼够不够,有没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不在线等等。忠诚不是口头表态发言,而是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高度认同、自觉拥护,一丝不苟坚决贯彻执行,如此才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汇聚起我们党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强大力量。

既然处在了最好年华,就要展现勃勃生机。青年最有朝气、最富梦想,青春意味着澎湃动能、无限可能。青年干部要发挥接受新鲜事物快、整体素质高的特点,永葆创新朝气、拼搏锐气,向“内卷”、“躺平”和“养老”观念说“不”,用好奇进取的特性探索更广阔的创新空间,迈着灵敏矫健的步伐当好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青年成长无捷径可走,阅历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积累,能力要在敢破题、敢攻坚中提高。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等等急难险重的关口砥砺品格、练就本领、培养勇气,学以致用、举一反三、推陈出新,创造出经得过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既然担任了干部角色,就要不负人民重托。干部是党和政府形象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和政府同广大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从群众中来,也定要到群众中去。既要带着一颗真心沉下去,主动贴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用群众能听得懂,信得过的方式与其交流,认真倾听民意,怀着一颗爱群众的真心去做群众工作。又要回应群众关切干得好,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切实以一个个民生项目的接续实施,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民族复兴的伟大航程中,青年党员干部以忠诚、活力、担当,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砥砺奋进,必将推动各项民生事业取得更大进步,经济社会赢得更好发展,新发展阶段必将展现更加光明壮阔的未来。(金羊网 文/宛林)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