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中秋有精彩 团圆亲情别样浓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08 11:11
金羊网  作者:  2022-09-0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日,各地发出号召,随着“两节”临近,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游或出差,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活动,进入公园、景区提倡预约、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就地过节。

白露氤氲着诗意翩翩起舞,中秋簇拥着亲情款款走来。这两天,许多地方都发出了就地过节的倡导,这是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亲人的健康,为了疫情防控大局,为了国家防控秩序。岁岁中秋,年年佳节,变化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情怀。冲云破雾,线上幸福,云端精彩,团圆浓郁。小则为家,大则为国,家国情怀,中华本色,这是中秋底蕴,也是时代担当。

乡愁之美悄然升腾,身边就是幸福时光。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浓浓的乡愁之美,跃然纸上。距离产生美感,异地乡愁汹涌。我们要学会用阳光的情怀感悟生活,用美的眼睛发现身边美好。疫情防控是使命,就地过节扛起担当。那么,我们就从就地过节的独特中秋出发,感悟生活阳光,体会中秋之美吧。一方面,我们可以更好享受异地中秋美景,丰富自己的思想,拓宽自己的视野;一方面,我们可以更好感悟乡愁之美,领略中国文化精神的乡愁真谛,从而沉淀我们的家国情怀,提升我们个人素养。当然,我们也可利用小假期,就近旅游,感悟身边金秋美景,拥抱丰收喜悦。

云端中秋精彩纷呈,亲情澎湃激荡征程。古人的乡愁是伤感的,今人的乡愁是温馨的。一张邮票的乡愁已经成为历史,一个电话的乡愁已经成为昨天。网络时代,通讯发达,线上交流,过一个云端中秋。亲情通过指尖传递,幸福通过屏幕芬芳。千里“云”相会,亲情意更浓。游子,能够把异地的中秋风景视频给家人;家人能够把故乡的中秋热闹视频给游子,键对键倾听,屏对屏微笑,亲情在线上奔腾,幸福在云端绽放。这是云上中秋的魅力,这是与时俱进的美好。当然,还有“中秋好礼”寄亲情,一个快递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家的温馨。这是爱的创意,这是情的创新,中秋佳节焕发出独特的魅力,团圆亲情喷薄出奋进的力量。

天人合一中秋佳节,家国情怀魅力奔腾。中秋节日是非常富有中国精神文化传统的节日,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月饼,团圆的氛围,这是天人合一,这是大家同梦,这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情感激荡。这种情感激荡,是自然元素、家庭元素、社会元素、国家元素、时代元素融合在一起的激荡。岁岁年年中秋节,日日月月思家国。中秋节走过漫长的历史长河,不断推陈出新,赓续传承,蝶变升华,日益丰富,更加精彩。今天,我们的中秋文化更加丰富多彩,线下,节日商品琳琅满目;线上,中秋文化活动五彩缤纷。微信、朋友圈,让中秋线上、线下融合、升腾。感谢时代,感谢网络,让我们能够家国凝聚,远近融合,一“网”情深话中秋。

晶莹的露珠清爽,滋润万物;浓郁的亲情温馨,幸福人生。疫情挡不住亲情,距离隔离不了幸福。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们一起举头望明月,通过网络,明月共享;我们一起品尝月饼,通过云端,芬芳传递;我们一起话亲情,通过线上,汩汩流动。疫情终有结束时,亲情绵绵永不断。云端中秋有精彩,团圆亲情别样浓。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我们共同品味中秋节日香。(殷建光)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