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中秋将至,“节点”亦是“考点”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罗扬 发表时间:2022-09-09 14:53
金羊网评  作者:罗扬  2022-09-09
战“疫”当前,无言退缩。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尘中见月心亦闲,况是清秋仙府间。万里无云镜九州,团圆夜最是中秋。”又是一年中秋至。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的节日,起源于上古时代秋夕祭月,象征着团圆、和谐、美好,是中国民间的主要节日之一。新的时代,中秋佳节已经成为我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具体实践。

与往年中秋不同,今年的中秋,各地疫情一直反复,面对节日之下严峻的防控形势,党员干部要厚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朴素情怀,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用行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安宁。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容有失的硬仗大考,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段时间以来,各地持续面临疫情输入的多重压力,部分地区本土疫情出现多点、多源、多链反弹。中秋节即将到来,人流车流物流集中,疫情扩散风险不容忽视。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好“快、严、实”硬措施,集中力量扑灭本土疫情;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师生健康和安全;坚持区域协同,强化联防联控,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同时也要看到,秋高气爽,人心思动,各地要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强化科学防控,做好人文关怀,让广大人民群众过好节。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节的到来,拨动了不少人计划外出旅游、回乡探亲的心弦。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中秋节不仅代表着欢庆与团圆,更寄寓着“小家”紧系“大家”的家国情怀。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统筹做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战“疫”当前,无言退缩。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奔赴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慎终如始的责任担当和全力以赴的战斗姿态,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天涯共此时,中秋保平安”,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文/罗扬)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