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致敬!中秋月圆中的岗位坚守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2-09-10 12:02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2-09-10
岗位坚守者的奉献与无私,我们要铭记在心。致敬! 中秋月圆中的每一个岗位坚守者。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和着时代的脚步和音符,2022中秋佳节如期而至。中秋节乃我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千百年来被赋予了团圆的文化意蕴和内涵,然而,今年的中秋节却有些特别——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肆虐,在我国个别省区市依然有所反弹;9月5日12时52分,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目前,整个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此外,警察、环卫工人、解放军指战员要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继续坚守岗位。我们应该心怀敬意,致敬中秋月圆中的岗位坚守者。

致敬!地震过后的抗震救灾工作者。地震无情人有情。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搜救幸存者、失踪者,妥善安置被困群众,修复损坏的道路、桥梁……中秋虽然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这些抗震救灾工作者却有家不能回,他们像忠诚的卫士一样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户受灾群众中。这是一种神圣职责,这是一种高尚的责任担当。面对地震造成的满目疮痍,抗震救灾工作者义无反顾。其实,这些抗震救灾工作者何尝不想过一个团圆的中秋节,可是他们心里明白,舍小家正是为了大家。在他们心里,尽快恢复地震造成的损失就是他们的最大心愿。我们要礼赞这些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工作者,向他们道一声:谢谢!

致敬!疫情中的岗位坚守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屈指算来,新冠疫情已经发生两年多,尽管人们采取了多种防疫措施,可新冠疫情依旧难以短时间内消除,给我们的防疫工作造成了难度。为了贯彻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疫”总方针,医务工作者即便是节假日也不能离开,一方面,中高风险区要对感染者进行救治,要对所有人员聚集的地方进行疫情防控,进行消毒处理;另一方面,当下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成为社会常态,必须24小时岗位值守,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在这些医务工作者眼里,人民健康大于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他们的天职。是他们的忠于职守保障了人民健康,我们要心怀敬意,由衷地对中秋节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致敬!人民警察、公交司机、环卫工人、解放军战士和每一个节日值守者。一个国家维持正常运转,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岗位坚守者。即便是节假日,他们也要在岗,也要付出。于警察来讲,节假日里他们要维护交通秩序,给人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条件,提供安全保障,维护社会治安;于公交司机来讲,越是节假日越是繁忙的时候,人们外出都要乘坐交通工具,他们必须将游客送达目的地;于环卫工人来讲,节假日要搬运垃圾,清扫马路,保持社区整洁,即便是节假日,他们也难得休息;于解放军指战员来讲,越是节假日越要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守护好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有了他们我们才会山河无恙,人民安康….每个岗位坚守者心里都明白,中秋岗位坚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容不得丝毫的马虎与懈怠。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期盼花好月圆是国人的共同心愿,走笔至此,笔者不由地想起了作家魏巍所写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如果说战争年代志愿军战士是最可爱的人的话,那么今天的岗位坚守者同样也是最可爱的人。当中秋节悄然而至皓月当空,一家人团圆在一起吃着月饼的时候;当你怀着愉悦的心情身在外地畅游祖国大好河山的时候;当你在医院里享受着周到的医疗服务的时候,你应该由衷地谢谢那些节日里岗位坚守者,是他们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是他们用劳动创造着世界,用汗水成就未来。岗位坚守者的奉献与无私,我们要铭记在心。致敬! 中秋月圆中的每一个岗位坚守者。(金羊网 文/李红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