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最美自然守护者”扛起生态文明的担当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孔祥 发表时间:2022-09-13 16:40
金羊网评  作者:孔祥  2022-09-13
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最美自然守护者”的深刻含义,是他们的坚守与努力,扛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担,凝聚出了绿色发展的澎湃力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7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最美自然守护者”先进事迹。马银国、任秀波、李大鹏、沈乐毅、钮栋梁、姜文凯、殷跃平、董鸿儒、张辉等9人和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集体),都是长期奋战在自然资源工作一线的先进典型。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最美自然守护者”的深刻含义,是他们的坚守与努力,扛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担,凝聚出了绿色发展的澎湃力量。

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在一个个“最美自然守护者”的事迹中,我们更能明白建设绿色美丽中国,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讲好“最美自然守护者”的故事,激发亿万人的向心力。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他们的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有的身先士卒,守土有责,把管好百姓“饭碗田”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视为己任;有的常年戍守孤岛,默默无闻从事着基层海洋预报观测工作;有的坚持半个多世纪的植树造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把荒山秃岭治理成松涛草海……讲好这些故事,激发出每个人的主动意识,才能让我们从自己、从现在做起,把守护绿色文明的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

发扬“最美自然守护者”的精神,释放亿万人的凝聚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保护是你我责任。守护大自然的环境,离不开榜样的力量。从一个个“最美自然守护者”的身上,我们能够感受到那种守护自然舍我其谁的担当。正是因为他们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在工作上勇担当,在作风上作表率,才能荣获如今的荣誉。发扬他们的精神,将生态保护的种子植入每一个人心中,必然能推动绿色中国奋勇前进。

长江碧波奔涌,祁连山重披绿装,北上的亚洲象成为世界“网红”,北京的蓝天刷屏“朋友圈”……近年来,生态文明硕果累累,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在这其中,正是有着无数人自觉承担起守护大自然的责任,让绵薄之力汇聚在一起,才成就了如今的绿色奇迹。让我们见贤思齐,从“最美自然守护者”身上感受他们的价值担当,汲取他们的精神养分,从而引导更多人主动守护我们的大自然,为绿色生态文明留下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一笔。(文/孔祥)

编辑: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