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对标“人民满意” 砥砺奋进展风华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何皓宇 发表时间:2022-09-14 14:29
金羊网评  作者:何皓宇  2022-09-14
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对标“人民满意”先进典型,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397名个人和198个集体受到表彰。“人民满意”是最高荣誉、最高追求。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对标“人民满意”先进典型,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最好“答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做坚定自信的青年。自信不仅是宝贵的个人品质,更是中华民族精气神的集中体现。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唯有坚定执着方可不惧风险挑战,唯有信心十足方可凝聚必胜信念。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用坚毅的信仰和崇高的品格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初心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中国梦需要我们的参与,伟大的时代在召唤我们,我们应该始终怀揣理想,目若朗星、坚定自信,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不可阻挡的步伐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做顽强拼搏的青年。青春的美好蓝图需要拼搏来绘就,人生的壮丽篇章离不开奋斗的支撑,只有历经风吹雨打而愈挫愈勇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于挫折中奋起,从逆风中前行,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里描绘了灿烂辉煌的画卷,这是一代代青年人接续挥洒汗水、凝聚心血的成果。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时代赋予了青年干部更艰巨的责任和更沉重的使命,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雄心壮志,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进取精神,拿起“拼搏的镰刀”和“奋斗的铁锤”打败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赢得最后胜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担当实干的青年。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两横一竖”一个干。担当实干是共产党人不可或缺的优良品格,同时也是我们党成就大业的珍贵法宝。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变为承载9600余万党员的巍巍巨轮,其根本原因是无数共产党人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坚持在真刀真枪中成就一番事业。今天,新一代青年干部已经走上了时代的舞台,要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担当实干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自身的知识和能力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生产力,在新征程的拼搏中成就伟大事业。(何皓宇)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