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守望英雄归来,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6 20:53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16
英雄之光,照亮时代,激励我们奋勇向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年9月16日,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将回到祖国的怀抱。英雄已逝,精神长存。此次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时,将由歼-20为运-20护航,“双20”列阵长空,彰显盛世中华更加富强,这是对革命先烈的最高礼遇亦是最好告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浩荡的历史画卷里,英烈们的鲜血构成了最闪亮的精神坐标。每一具烈士遗骸的背后,都积淀着中华民族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迫切呼唤党员干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涵养忠诚爱国、斗争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不断解决实际问题中书写新的辉煌。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筑牢“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信念。众所周知,抗美援朝战争爆发时,刚刚成立的新中国还十分贫穷落后,尤其是武器装备方面,远远落后于侵略者,但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用坚定的信仰赢得了胜利。在著名的上甘岭战“疫”中,上甘岭的山头被削低2米,志愿军官兵仍牢牢地铆在阵地上;松骨峰下,子弹打光了,志愿军就滚石头砸、用牙齿咬,打得敌人望风而逃;长津湖零下40度的极寒,让志愿军战士的冲锋姿势永久地保持在冻僵的那一瞬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汲取这种信仰的力量,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精神之“钙”,牢固思想之基,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涵养“一片丹心为报国”的爱国情怀。爱国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本分、一种责任。杨根思在打退敌人八次反扑、弹尽粮绝的情况下,拉响炸药包跃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邱少云为避免暴露潜伏部队,任烈火烧焦身体而一动不动,直至壮烈牺牲;黄继光奋力扑向地堡射孔,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正在喷射火舌的枪眼,英勇捐躯……英雄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爱国与忠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就要从他们身上感悟爱国能量、厚植爱国情怀,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恢弘实践中,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激昂爱国之心、笃行报国之志。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保持“不畏强权、昂扬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在整个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面对敌我力量的绝对悬殊,在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鼓舞下,志愿军将士以勇于担当的英气、横刀立马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与美帝国主义展开了一次次惊心动魄的较量。“正义必定战胜强权”,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支军队,不论多么强大,如果站在世界发展潮流的对立面,恃强凌弱、倒行逆施、侵略扩张,必然会碰得头破血流。”新的征途上,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中的乐观主义精神,只要我们站在正义的一方,就不畏强权,勇于趟深水、涉险滩,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以必胜的信心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英雄之光,照亮时代,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免不了还有许多险滩、暗流,但只要我们在行动上站得端,在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就一定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文/任怡)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