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09-18 11:33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09-18
历史总是按自己的逻辑向前演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历史总是按自己的逻辑向前演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主观臆想出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了其鲜明的中国特色,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 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走进新时代,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成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目标、共同意愿、共同行动。

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的全面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尽锐出战、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到践行大国之诺,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从不畏艰难,众志成城抗震灾、斗洪水,到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切,都生动印证了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走上新的赶考之路,前路漫漫,还要越过更多的“雪山草地”、蹚过更多的“急流险滩”,须臾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兴党强国的根本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兑现了“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的坚定承诺,彰显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奋进新征程,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趟不过的河。

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中实现的。要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与不变,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因取得的胜利而骄傲,不因已有的成就而懈怠,不因面对的困难而退缩,始终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让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林伟)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