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做“人民满意”的基层年轻干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19:1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19
作为在基层服务群众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将“国之大者”时刻牢记心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年轻干部应当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榜样,坚持在基层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见贤思齐,以“人民满意”作为检视自身言行、检验工作成绩的标尺,兢兢业业、真抓实干,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不断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满意”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让“人民满意”是身为公务员的基本标准。“人民满意”标准的标准是什么呢?具体而言应包括“三个过硬”,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功绩过硬、群众口碑过硬。从“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草鞋书记”杨善洲到“胸怀人民,无我奉献”的“人民公仆”焦裕禄;从“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到“告别繁华,扎根泥泞”的“青春之花”黄文秀……一代代共产党员以行动擦亮“人民公仆”本色,以奉献书写“人民满意”答卷。广大基层年轻干部要像他们一样将“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思想的纯粹、精神的纯洁、内心的纯净,坚定不移为人民谋幸福而奋斗,只有做到这样,才能真正让人民满意。

服务人民,是公务员广大的一道终身“考题”,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常考常新。对于公务员群体来说,服务人民一方面要拿出真心真情,要拒绝“嘴上功”拿出“真行动”,说到更要做到,否则就会失信于民,人民自然也就不会满意。广大基层年轻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和实践锻炼,一方面,充分汲取“人民是真正英雄”的群众智慧,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惠民之事,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二是要广泛涉猎经济、政治、历史、农业、法律等各种知识,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社会实践,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践相宜,沉着冷静、用心用情答好每道“时代考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取信于民。这样,人民才会信赖我们、认可我们,才能在一次次的赶考中获得高分,并不断刷新赶考“成绩单”,戴上人民满意的荣誉“桂冠”。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作为在基层服务群众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将“国之大者”时刻牢记心中,积极对标先进典型,将“人民满意”作为毕生追求和干事动力,竭诚为民服务,创造出更多更大让人民满意的业绩,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凝聚民力、开辟新局。(文/唐喻)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