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19:1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19
党员干部要把握正确定位,校准前进方向,找到力量源泉,真心为群众着想,全力为群众造福,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9月19日 人民日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回望建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并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群众路线。新时代新阶段,党员干部要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才能坚定为民的初心,坚守为民的宗旨,才能真正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明白“我是谁”,永葆为民赤子心。“我是谁”是立场问题,明白“我是谁”,才能更好地认清自己,把握自身的正确定位。忘记“我是谁”,会让自己迷失方向,不知何去何从,忘了自己的身份,丢了自己的职责。“作为党员干部,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首先都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本领,切实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明白“为了谁”,践行为民服务心。“为了谁”是宗旨问题,弄清“为了谁”,才能找准前进的方向,校准工作的目标靶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我们党许下的庄严承诺,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承诺如果被遗忘,宗旨就会沦为白纸。党员干部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党的根本宗旨入脑入心、植根于行。在了解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难题、满怀热情为群众办实事中自觉找准“为了谁”的行为准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去,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明白“依靠谁”,紧密团结群众心。“依靠谁”是方法问题,弄懂“依靠谁”,才能巩固我们的力量源泉,找到工作的关键路径。试问我们的力量之源到底在哪里?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充分证明共产党必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走好群众路线。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用“小米加步枪”打败“武装到牙齿”的蒋家王朝,重要秘诀就在于我们党生存发展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群众的实践创造作为工作的动力源泉,不断开阔工作视野、完善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是新时期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回答好的重大课题,党员干部要把握正确定位,校准前进方向,找到力量源泉,真心为群众着想,全力为群众造福,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不断激发14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陈一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