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年轻干部 把实事求是落到实处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19:1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19
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下苦功夫、用真功夫。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年轻干部要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就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以实事求是为标尺开展工作。

以实事求是为标尺,就要深入人民群众,倾听百姓心声。俗话说,“入深山采好药,临深池钓大鱼”。不少有生命力的创新经验做法,都来自于基层的智慧、群众的力量。唯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在这方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坚持从实际出发,年轻干部要深入到基层一线,走向街头巷尾,走进田间地头,不端架子,不摆样子,既听顺耳话,也听逆耳言,把最基层的声音和问题“捞”上来,才能客观准确分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使理论和政策有根有据、合情合理。

以实事求是为标尺,就是要力戒形式主义,避免“华而不实”。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才有多少底气。任何事情要见成效、出成果,就要多接“地气”、多沾“泥土”。用好实事求是这个“传家宝”,关键是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避免浮在表面、流于形式。年轻干部要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把情况摸实摸透。

以实事求是为标尺,归根到底要落到为民造福的好事实事上。年轻干部心中要保持“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畅通表达渠道,广开言路、吸纳建议,着重在为人民服务上铆足干劲,在以实事谋实效上下大力气、苦功夫,从而实现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与反馈中动态调整工作规划、预期效果,力争让工作实绩经得住时间考验、人民评判。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下苦功夫、用真功夫,让实事求是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心”的得力手段。(文/罗鸿)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