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架起中国-亚欧开放合作共赢国际桥梁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9-20 14:57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09-20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仲秋时节,瓜果飘香,层林尽染。9月19日,新疆乌鲁木齐博格达峰下,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盛大启幕。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将持续至22日。中外嘉宾共聚一堂,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及科技、金融、卫生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和对话。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开放的新疆向世界敞开机遇大门,让更多的国家在中国市场谋求合作发展,旨在不断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挖掘中国的潜力,携手努力,拓宽世界各国的发展空间,实现互利共赢。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坚持“世界各国人民应该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张开怀抱,彼此理解,求同存异,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以“会”为媒,邀约世界各国共商发展,壮大新疆“朋友圈”,让“一带一路”闪耀全球,让中国同世界各国一道,推动历史的车轮向合作更光明的前程坚定前行。

向世界发出共商共建邀请函,壮大新疆“朋友圈”。中国与世界同乘“诺亚方舟”,齐心协力,方能一起向未来。中国-亚欧博览会向世界发出共商共建邀请函,以中国的诚意,推动世界各国齐聚新疆。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面对新问题,合作也有了新路径,让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与往届有所不同。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完善线上数字化展览信息平台,首次同步举办线上博览会,以“云会展+电商”的新型数字化贸易平台,促进政府、商务平台、市场主体有效互动,让世界各国跨越山河的阻碍,冲破疫情的阻拦,在“云端”共享中国机遇,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亚欧博览会。

以更加开放姿态拥抱世界,“一带一路”闪耀全球。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人类社会正站在十字路子,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亚欧博览会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让中国开放大门更大,为世界缓解经济压力、激活经济市场,注入中国力量,促进世界各国在经济浪潮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到设立广东省、浙江省为主宾省,哈萨克斯坦、匈牙利为主宾国,来自国内24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14个地州市的861家企业参展,汇聚世界各国力量,实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互联互通,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为中心,不断向外辐射,拓宽发展机遇,创造更多商机。

凝共识谋求最大公约数,与世界共享美好未来。独行快,众行远。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设置投资合作、国际和商品贸易三大展区,高质量组织专题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积极打造“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高端商贸平台。“共商共建共享合作”是高亢的主旋律,积极打造沟通交流、贸易合作的桥梁,在高层次的对话中,共同解决问题、共同推动发展,推动世界各国凝聚共识、谋求合作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构建新型合作共赢国际关系,推动中国与世界一起向着美好未来奔跑。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乘着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东风,展现立体、开放、活力新疆,进一步打开中国开放大门,加深中国与世界各个国家、各个领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务实的行动,开创合作进步、发展繁荣美好未来。(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