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做不负人民的“国之大者”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王琳 发表时间:2022-09-20 20:11
金羊网评  作者:王琳  2022-09-20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程中,“人民”一词从来都是崇高而神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民本情怀,牢记“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大事,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进伟大时代、迈向伟大复兴、实现伟大梦想。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是赢得了民心,是亿万人民群众坚定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人民是党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无论是土地革命时期,还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每一次的胜利都是在人民的支持下取得的。“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民谣,就是军民团结一心的生动体现。新中国建立后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成绩,从来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亿万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通过艰苦奋斗、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干出来的。人民是国家强盛的基石,是党的力量源泉,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人民继往开来、持续奋斗。“心系群众如鱼得水,背离群众似树断根”,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真正站稳了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立场。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了人民”,最终是为了“不负人民”。无论是“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或是“艰苦奋斗,做亲民爱民好公仆”的孔繁森,还是“勤政为民,甘做人民樵夫”的廖俊波,抑或毕业后主动请缨到边远山区与贫困作斗争,直至献出生命的黄文秀......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都以为民造福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实际问题;要时刻惦记着群众的冷暖安危,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与人民想到一起、干在一起,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

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践行到底。(文/王琳)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