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厚植“三农情怀”谱写乡村全面振兴华彩乐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伟 发表时间:2022-09-24 12:20
金羊网  作者:林伟  2022-09-24
让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壮丽图景正在成为现实。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新时代成就巡礼#

金秋时节,大江南北,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欢庆丰收的人们不会忘记,每到中国农民丰收节,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寄语总会如期而至:“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声声入耳,句句暖心,映照着总书记爱农为农、重农强农、兴农惠农的深厚情怀。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坚守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我们党总结前人经验,顺应时代要求,不断把对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的认识推向新的科学境界,任何时候都没有忽视和放松“三农”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一号文件发布到确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问题,牵挂关怀着亿万农民,始终将“三农”工作列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蕴含着鲜明的核心价值内涵,镌刻着鲜活的“三农”情怀印记,让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壮丽图景正在成为现实。

丰收,书写着乡村全面振兴的壮美诗篇。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关百姓福祉,事关现代化建设,不仅为农民丰收节描绘了最深远宏伟的时代背景,更为这个节日注入了更深刻的内涵与使命。“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让亿万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部署,为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指明前行方向,让“乡村振兴”成为农村大地上最响亮的声音。

丰收,凝结着走向共同富裕的澎湃力量。从绿水青山的浙江安吉,到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小岗村,从岭南农业的广东梅州,到大粮仓的黑龙江绥化,大江南北处处是丰收的胜景,神州大地到处被喜悦环绕。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问候,释放出“三农情怀”的强大感召力,极大地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激励和鼓舞广大农民和“三农”工作者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中国碗盛满中国粮”更有底气、更有勇气、更有锐气、更有志气,必将使希望的田野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唱响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欢歌,绘就欣欣向荣、民富国强的胜景。(金羊网 文/林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