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巨舰擎梦向深蓝 航母时代写新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发表时间:2022-09-25 17:19
金羊网  作者:殷建光  2022-09-25
十年航母路,我们自豪与欢欣。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新时代成就巡礼#

2012年9月25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交接入列。10年间,我们不仅见证了辽宁舰走向深蓝,还见证了山东舰入列、福建舰下水。非凡十年,人民海军阔步星辰大海、逐梦万里海天才刚刚开始!巨舰擎梦迈向深蓝,让我们振奋;国之重器硬底气,让我们自信;航母时代,抒写祖国强大壮美新篇。

十年航母路,我们自豪与欢欣。中国有漫长的海岸线,需要航母护航;中国是和平的使者,需要航母支撑。十年航母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中国航母事业奋勇向前,让我们自豪振奋,让我们昂扬欢欣。2012年9月25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我们扬眉吐气;2019年12月17日,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交接入列,我们激动万分;2022年6月17日,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母福建舰下水,我们心潮澎湃。从无到有、从改装到国产、从滑跃到弹射,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中国速度”。辽宁舰、山东舰、福建舰,3艘巨舰就是中国航母技术的3次飞跃。中国昂首迈进航母时代,我们的国防力量更强大,世界和平力量更增强。

矢志向海图强,为中华复兴护航。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世界局势动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需要强力护航。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航母部队官兵牢记嘱托,忠诚履职尽责,聚力练兵备战,加快推进航母战斗力建设。近年来,海军逐步构建起舰载战斗机、特种机、直升机、空中战勤和无人机“五位一体”整体推进的培养路径,飞行人才培养驶入快车道;前不久,黄海某海域,辽宁舰破浪前行;南海某海域,山东舰展开跨昼夜训练;江南造船厂码头,福建舰紧锣密鼓开展系泊试验。中国航母十年磨“舰”,纵横海疆,勇闯大洋。挺进深蓝,“三航母时代”乘风破浪向前。

大国重器硬底气,伟大复兴势不可当。历史长河奔腾向前,大势所趋;中华复兴昂首阔步,不可阻挡。十年来,大国重器,横空出世,让中国底气更硬核,更厚实。我们不仅有三艘航母,十年高光,我们还有055万吨大型驱逐舰等深海利剑护卫祖国海防,而且,更有运-20、歼-20、运油-20等空中重器守卫苍穹,当然,我们还有中国空间站遨游太空,北斗俯瞰,等等。大国气象,何其雄哉!我们更加自豪,我们倍加自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无所畏惧,澎湃向前。

生逢盛世,航母时代。航母牵动国人内心,寄托厚重希望。现代文明由海洋文明开启,航母则是现代海军的标配,是一个民族海洋力量的象征。掌握现代航母建造技术,是当今世界海洋强国普遍追求,拥有航母战斗群成为海洋强国的“标准配置”。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梦想成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一定梦想成真!祝辽宁舰生日快乐,祝中国航母事业扬帆远航!10年走过,中国航母正青春,劈波斩浪,逐梦万里海天,未来已来,我们起航!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