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精品佳作“破圈” “好评中国”充沛网络正能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9-26 12:29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09-26
中国“好评”是用你、我、他的眼去观察我们的世界,去记录我们的时代,在不同人的视角中看见 “凡人微光”。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品”山河壮美,“评”奋进中国。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已于今年4月28日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赛作品。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应广大网民要求,大赛主办方研究决定,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好的网络作品,永远被期待。“10.51亿”这是中国的网民数量,巨大的网民在网上冲浪,既需要健康的网络环境,也需要有充足的“精神食粮”,“好评中国”与时代同频共振,在评大党、评大国、评大国人民中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为时代发声,汇聚更多磅礴的精神力量,丰富广大网民的精神家园。“好评中国”既讲述“大国之重”,也记录“小家之事”,在“大镜头”与“小镜头”辉映中,更好地为时代鼓与呼,万众一心、上下齐心、携手前行,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以充沛网络正能量映照欣欣向荣的中国,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好评中国”滚烫如火,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诠释爱国精神。“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好评中国”引燃了我们的爱国基因,从亚洲飞人苏炳添到逐梦太空的航天英雄,从躬耕教育事业的张桂梅到戍守边防的战士……在各行各业、在大江南北,无数的“幕后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他们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融入到了热爱的事业、坚守的岗位。他们,始终眼里有火、心中有光,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篇又一篇滚烫如火的“好评”,为“中国红”增光添彩,催生更多人的豪情壮志,在各自的赛道上努力奔跑。

“好评中国”光亮如炬,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扛起时代使命。总有一些画面,让我们破防;总有一些瞬间,镌刻进我们脑海。中国“好评”是用你、我、他的眼去观察我们的世界,去记录我们的时代,在不同人的视角中看见 “凡人微光”。涓涓细流成江海,点点星光汇星河。他,是一辈子躬耕田野的“老农民”,是“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让14亿人吃饱了饭;他,是普通的“排雷战士”,是时刻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杜富国,为保护队友失去双臂双眼……在奋进的中国,有很多的英雄,他们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变成每一个岗位上的责任,在散发光和热的过程中,成为“好评中国”中闪亮的“星星”。

“好评中国”活力迸发,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践行青春誓言。以笔为梦,以梦为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扛起了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好评中国”着力打造网络评论“主流价值朋友圈”,引导青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一篇篇网络好评,达成思想共识,凝聚澎湃正能量。“好评中国”旨在实现“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盏灯点亮另一盏灯”,让更多的“青春浪花”奔涌向前,勇当网络中的“执笔者”,以符合人民群众阅读需求的“网言网语”引发共鸣,让青年“好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

“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精品佳作,不仅点亮了网络星火,更催生了更多向上向善的奋进力量,为奋进中国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好评中国”以网络好评描绘壮丽的时代,燃旺“思想火花、创造火花”,“好评中国”期盼更多出彩、出色、出圈的好作品涌现出来记录时代、弘扬正能量。(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