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秉持“进京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答好新时代“政治卷”“能力卷”“责任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朱波 发表时间:2022-09-27 14:43
金羊网  作者:朱波  2022-09-27
2296名党代表是从9600多万党员中遴选而出,不仅凝聚着全党意志,也承载着人民期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2296名党代表,必将肩负着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以“进京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卷”、答好接续奋斗的“能力卷”、答好服务人民的“责任卷”,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秉持“进京赶考”之心,答好绝对忠诚的“政治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通过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出来的2296名党代表,既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也是共产党员中的旗帜和标杆,更具有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一言一行都关乎着党的形象。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就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就必须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老实人、生活上的干净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底色”。

立好“进京赶考”之志,答好接续奋斗的“能力卷”。回望百年党史,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的起点上,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特别是2296名党代表,要扛起“忠于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这一神圣使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肩负新使命,走好新征程,就要对标对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躬身入局、接续奋斗、贡献力量,最终以接续奋斗的“能力卷”,坚定答好“政治卷”“发展卷”“民生卷”“团结卷”“作风卷”。

勇担“进京赶考”之责,答好服务人民的“责任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2296名党代表是从9600多万党员中遴选而出,不仅凝聚着全党意志,也承载着人民期望。2296名党代表都来自基层、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从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答好服务人民的“责任卷”,赴京前夕,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沉下身子、放下架子,多深入基层,多到群众家里饮瓢水,品百姓甘苦;摸炕被,感乡亲冷暖;掀锅盖,知人民饥饱;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收集整理群众“真实想法”,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到会场,怀揣智慧建言献策, 满腔热情为民发声,永葆为民代言的“本色”。

江山如有待,天地更无私。总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质量完成了党代表选举工作,真正把党员中的优秀分子选了出来,经受住了历史和人民的检验,2296名党代表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进京赶考”,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金羊网 文/朱波)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