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来源:金羊网 作者:艾佩韦 发表时间:2022-09-27 14:44
金羊网  作者:艾佩韦  2022-09-27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一心、砥砺奋斗,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如期走向民族复兴的圆梦彼岸。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金风送爽,硕果累累;九州同庆,四海欢歌。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3华诞。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与市民游客见面,述说着祖国奋楫扬帆、凯歌行进的伟大征程,映射着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的非凡成就,激扬起亿万人民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凌云壮志、万丈豪情。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73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为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画上句号,让每一个中华儿女为之振奋。73年来,中华民族万众一心、顽强拼搏,不断推动伟大祖国“旧貌换新颜”,昂首阔步走向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尤其是近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神州大地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伟大征程,必须激荡更加浓烈的爱国情怀,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从“一穷二白”“满目疮痍”走进“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必然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不懈奋斗。感悟百年大党的如磐初心,增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思想认同,回首百年奋斗的非凡成就,凝聚“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的思想合力,持之以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坚定不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向不懈奋斗,伟大祖国就一定能够走向繁荣昌盛,实现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从近十年我国GDP年均增长6.6%,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30%左右,到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实现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再到历史性地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交出的一份份“风云成就皆瞩目”的优异成绩单,都是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浇灌的“硕果”。团结是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必须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下功夫,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聚天下英才,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汇聚起实现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磅礴力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近十年来,北斗全球组网、“九章”横空出世、嫦娥五号飞天揽月、“天问”行星探测、“奋斗者”号勇闯深海等创新成果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10元增至35128元,每百户家庭拥有汽车超过37辆等民生福祉日益丰厚,伟大祖国处处生长的新成就、激荡的新气象,都是干出来的。创造幸福生活要靠实干,实现祖国繁荣昌盛也要靠实干。无论什么行业和职业,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在平凡岗位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实践中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用实干成就美好未来。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唱响祝福祖国的和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一心、砥砺奋斗,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如期走向民族复兴的圆梦彼岸。(金羊网 文/艾佩韦)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