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炽烈的赤子之心,肩负起时代重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发表时间:2022-09-27 14:44
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2022-09-27
党代表肩负神圣使命,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发声,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他们将肩负着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郑重嘱托,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光荣地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的二十大代表名单已经出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既优化了代表结构,也是一种开放的姿态,通过不同背景、不同职业的党代表,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广大人民,将人民的声音传递到党的代表大会,当好“联络员”,打通了党和人民联系的“最后一米”。党代表的严格选举,既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更具有广泛性的党代表,方能更好地为民发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以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交出不负党员、党组织重托的优异答卷,为大会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牢记初心,永葆党代表为民本色。行程万里,初心不改。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代表肩负神圣使命,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发声,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迈好“关键一步”,尤其需要党代表永葆为民本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方能知责、负责、尽责。

坚定信心,党代表激荡时代活力。党代表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党代表身份,是荣誉、是责任,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就是要把人民所思所想所盼,变成一份份报告、一段段金句、一个个建议,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时代发声。信心比金子还珍贵。党代表的精神面貌,折射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骨气、志气、底气,坚定信心、摆正位置,激发时代活力,方能让党代表立足本职,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下定决心,党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任其职,必须担其责。党代表是一个职位,更是一副担子、一份责任,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以“舍我其谁”的境界,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在听真话、说真话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摆正党代表的位置,方能明白自己的任务,自觉地担当作为。同时,党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必然会遇上很多的“硬骨头”,必须要下定决心,在与人民对话中增进了解、加深认识、凝聚共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落实,努力创造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期待的业绩。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代表的工作是以他们的岗位为“战位”,永葆炽烈的赤子之心,以他们的所见、所听、所思、所想交上一份厚重的“民生答卷”,为勾勒新时代添力,以实际的行动兑现“人民至上”,让党代表与群众以心换心、心心相印、凝心聚力,在新时代书写新的荣光。(金羊网 文/梁文音)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