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耕耘不辍,从丰收节中汲取奋进之力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21:2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29
春种遍地皆绿玉,秋收满仓尽黄金。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金秋九月,五谷飘香。今年9月23日,我们度过了第五个农民丰收节。农民丰收节是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扎根基层沃土,厚植人民情怀,扛起乡村振兴的伟大旗帜,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建设出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新时代美丽新农村。

丰收节蕴藏着“国以农为本”的治国思想。乡村振兴推进以来,党中央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一股股爱农支农的力量不断凝聚、一个个优农惠农的故事不断谱写、一段段丰收佳话不断流传。身处基层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党的初心使命,牢牢扎下为民服务的“初心根”,充分汲取基层“养分”,沉下心,俯下身,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汗水浇灌每一寸田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定信心把基层工作抓实抓好,不负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丰收节蕴藏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情。“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基层党员干部干工作创事业要落脚到为民服务上,要体现在让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上。“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党员干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中实现人生价值,绘就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丰”景。

丰收节蕴藏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喜悦。“麦浪滚滚闪金光,丰收喜讯随风扬”。秋收时节,稻穗弯垂、瓜果飘香、渔获满舱,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幸福笑容。劳动人民自古以来就有竭诚尽智、耕耘不辍,在逆境中坚韧不拔的品格精神,所以有了以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占世界22%人口的奇迹,所以有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卓越成就,所以有了千年小康梦想一朝实现的伟大跨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当用心唱响“汗滴禾下土”的劳动之歌,真正扎根基层、深耕细作自己的“责任田”,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展现“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勤勉,淬炼“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意志,崇尚劳动精神、歌颂奋斗价值,与农民朋友携手共进、更为主动积极地投身到乡村振兴中。

春种遍地皆绿玉,秋收满仓尽黄金。清明前后,农民将种子撒进土里,为秋日的丰收种下希望。党员干部也应该像一颗满怀希望的种子,在基层的“沃土”中汲取成长之力、奋进之力、为民之力,用一份份沉甸甸的丰收献礼党的二十大。(文/王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