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解锁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打开方式”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21:2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29
无奋斗,不青春;无磨砺,不成长。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9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年轻干部要走好成长成才之路》。文章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今天的年轻干部,生逢盛世,既是这个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这个时代的建设者、受益者,必须牢记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的真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首先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今天,年轻干部对党忠诚,最根本的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所从事的一切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只有“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才能办成事、办好事。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而更好的为民服务,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当前,乡村振兴任务迫在眉睫,如何实现真脱贫,带领老百姓致富是基层的重中之重,年轻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实际、更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百姓所望所盼,才能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真正做到想到实处,干在实处,以务实的干事作风,与人民同心,与群众同行。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前,我们正站在正式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节点。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必须要顺应时代要求,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增强本领,是要紧贴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增强本领,是要在其位谋其政,聚焦职能职责,不断夯实调查研究的看家本领,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增强本领,是要强化实践锻炼,努力在重大风险挑战中磨砺自己,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处理突出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奋斗,不青春;无磨砺,不成长。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不仅要有崇高远大的理想,更需要在基层沃土中淬炼、打磨;在接地气、经风雨中顽强成长,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张云艺)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