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在金秋十月眺望奋进的中国

来源:金羊网 作者: 樊树林 发表时间:2022-09-30 14:05
金羊网  作者: 樊树林  2022-09-3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盛世中国,颂歌飞扬。

也许世界上再美妙的修辞,也无法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眷恋;也许人世间再动人的乐曲,也无法表达对盛世中国的祝福与赞美。

丰收的锣鼓在辽阔的原野上敲响,自由的白鸽在蓝天上飞过。大街小巷、寻常巷陌,那一面面鲜红的国旗染醉了迷人的秋色,那一丛丛姹紫嫣红的花儿,点缀着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中国……在这样一个伟大而庄严的日子里,在十月散发的馥郁芬芳中,请让我的心跳融入你奋进、奋发的旋律中,这是作为一个炎黄子孙的深切的祈愿,也是一个华夏儿女最真挚的内心独白。

在金秋十月眺望奋进的中国,聆听东方大国翻山越岭足音的铿锵。几多磅礴、几多雄壮,是黄钟大吕的奏响,是原野牧歌的嘹亮……在猎猎作响的旗帜上,我看到了您风雨兼程的勇毅,我看到了您筚路蓝缕的艰辛,我看到了您披荆斩棘的豪迈,我看到您踔厉风发的风姿;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我听到了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我听到了您“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的承诺,我听到了您“以人民为中心”的宣告,我听到了您崛起与复兴的号角!

73年的岁月是一条川流不息的河流,73载的光阴是一首彪炳史册的史诗!从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从两弹一星到“羲和”逐日,从脱贫攻坚的“山海情”到全面小康,从疫情防控的中国之治到“一带一路”构想,这就是中国智慧,是中国方案,更是中国的肌肉和力量。

73年的斗转星移,73年的云卷云舒,73年的砥砺奋进,73年的奋勇开拓……在宇宙的浩瀚中,73年只是如白驹过隙,但在新中国的画轴上,73年足铺展出绚丽多彩的图像。澎湃着万丈激情,迸发着永不枯竭的动力,那是新时代的呼唤,那是历史深处最动人的回响,那是奋进中国的基调和旋律。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最伟大的见证者。春华秋实何寻常,如椽巨笔著华章。非凡的中国,非凡的73载,奋进的道路上无论遇到多少“风高浪急”,跋涉的路途中无论遇到多少沟沟坎坎,我们都保持着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保持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姿态……脱贫攻坚书写出了“山乡巨变”,“天和”驻空谱就了“当惊世界殊”的奇迹,“共同富裕”奏响了中国奋进的宏大交响,疫情防控为世界人们展示了“中国之治”,“打虎拍蝇猎狐”体现了自我革命的决绝!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在金秋十月的清风中眺望奋进的中国,在硕果累累的诗意中感受中国的魅力。理想的火焰在升腾,庄严的使命在召唤,时代的激流在澎湃,祝福我的祖国,请让我为您献上最深情的“赞美诗”

我爱你中国,这是我永恒不变的情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