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伟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发表时间:2022-09-30 15:27
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2022-09-30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历史的天空中,英雄烈士灿若群星,是中华民族闪亮的精神坐标。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捐躯,谱写了一曲曲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今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组织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对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缅怀革命先烈,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必将凝聚起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英风浩荡,国家有希望。“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设立烈士纪念日“立大德于社会”,到建立功勋荣誉表彰制度“扬大义于国家”,再到制定英雄烈士保护法“布大信于天下”……一系列捍卫英雄、致敬英烈、褒奖英模的国家行动,正是为了以国家的名义向英烈致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每一次对英雄烈士的缅怀,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每一次对英雄烈士的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传承。赓续英烈精神,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才能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接近目标,越需要英雄,越需要英雄精神。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享受越来越好的生活,我们更加怀念“愿拼热血卫吾华”的英烈们,怀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们。不久前,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88位志愿军英烈在祖国大地安息,传递着国家捍卫英雄的意志,回应着人民崇尚英雄的心声。对英烈最好的纪念,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前进道路上,缅怀英烈的功勋,秉承英烈的遗志,踏着英烈的足迹,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我们就能把民族复兴的伟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金羊网 文/丁恒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