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依靠顽强斗争,驶向民族复兴更美好的彼岸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发表时间:2022-10-01 12:03
金羊网  作者:梁文音  2022-10-01
在问题面前“死磕”,在挑战面前“不退”,以无惧无畏、百折不挠的品格砥砺向前,依靠斗争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文章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全党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在国际国内的双重考验下,我们要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只有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走向人民群众期盼的更美好未来,必然会遇上更大的挑战,主动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及时调整斗争策略,是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障碍的关键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磅礴伟力,阔步前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斗争是促进问题解决的法宝,是推动事物从量变到质变的内驱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许多能确定和不能确定的问题,敢于斗争是砥砺前行的关键。敢于斗争是一种勇气,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智慧。不敢,就只能处于“挨打”的局面,“敢”是冲破命运、战胜一切的内在动力。敢于斗争,是对问题的不畏、不惧、不怕,善于在斗争中发展自己、壮大自己,让自己变得坚强有力,提振精气神,在任何风险困难面前,保持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

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就是一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斗争史,依靠斗争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依靠斗争迎来今日盛世。“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共产党的斗争是有策略的,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依靠群众、团结群众中进行斗争,方能无往而不胜。实现我们党确立的新目标,必须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和斗争意志,越是在挫折、困难的面前,越是勇于向前,把党百年斗争形成的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动力。

依靠顽强斗争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少斗争,保持斗争精神,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内部和外部环境,主动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方能赢得历史主动,奋勇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科学判断“时”与“势”,深刻认识斗争的巨大作用,保持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依靠顽强斗争,在问题面前“死磕”,在挑战面前“不退”,以无惧无畏、百折不挠的品格砥砺向前,依靠斗争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都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人,在时代洪流中,要翻过新的“雪山”“草地”,闯过新的“腊子口”“娄山关”,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勇气概、“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积极应对困难、风险,依靠顽强斗争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接续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荣光。(金羊网 文/梁文音)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