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好评中国”,网络空间时代精神的“集结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小生 发表时间:2022-10-01 12:04
金羊网  作者:文小生  2022-10-01
让正能量精品受“关注”、被“分享”,更多人读中国故事,一篇篇网络“抗疫大作”才让人刻骨铭心。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在网络空间,每一份真情洋溢的中国正能量,都在成就一个更好的中国。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广大网民热烈响应、积极投稿,全网上下“好评”如潮。截至6月30日,共征集参赛作品超过3.5万件,大赛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10亿次。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如何在新时代发出好声音、写出好文章,为广大网民在纷繁芜杂的舆论场里指引前进方向,已然成为每一位“执笔者”的使命与任务。诚如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把中国抗疫故事融入网络评论创作中,既要通过有血有肉的人物、真实可感的事例来呈现,也要借助网络的传播作用,通过指尖上的互动、联动,让正能量精品受“关注”、被“分享”,更多人读中国故事,一篇篇网络“抗疫大作”才让人刻骨铭心。

有什么样的精神,就会有什么样的力量。网络评论作品一定要是深入人心的讲述,是鲜活的、真诚的。一个优秀的网络评论作者,要有着思想活跃、领悟力强、接受力强等鲜明特点,更要找准、校准、摸准网民思想“脉搏”,把握创作“主心骨”,当好亿万网民网络空间里思想“铸魂”的“引路人”。井冈山上“八角楼的灯光”、南昌起义的“红十字马灯”、剪开的“半条被子”,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当代愚公”黄大发、“新时代樵夫”廖俊波,红色的“精神种子”蕴含无尽的精神养分,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让正能量不断传承。

“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网络评论创作需要遵循教育引导规律和紧密结合新时代历史氛围,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仍在常态化学习中走深走实,每一位网络评论作者都要立足现实,高擎思想探索“引导旗”,结合革命旧址、纪念地等“红色地标”,以及传奇的历史故事、鲜活的人物事迹,用好用活革命论著、历史标语、影像资料等独一无二的“精神宝藏”,为广大青年提供“历史厚、内容新、视觉美”的学习素材,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感召、引导青年开展红色走读、一线课堂、云游党史等沉浸式体验式教学,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这是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有力诠释。新时代的网络评论作者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勇立时代潮头,引导更多的网络评论作者为时代立言、为人民抒写,让亿万网民在一次次点击鼠标时、一次次刷新页面中,将正能量内化为精神追求,构筑起爱党爱国的网上心灵纽带,传递振奋人心、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同时,要时刻关心时事、关心民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学习调研、社会劳动等,不断从“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找寻与之共鸣的为民情怀的真理之“钥”,把网络评论写在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奋进中,带着人民的期盼和民族的未来,答好“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之考卷,凝聚网络正能量,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走好脚下路,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

点燃一盏灯,守护一片光明。注入一滴水,成就一片江海。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必将激励广大网络评论作者特别是青年作者创作中国“好评”作品,通过指尖微光擦亮“好评中国”这张名片,让强大的时代精神力量浸润每一个人心灵。(金羊网 文/文小生)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