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追梦!复兴路上那抹“中国红”越加耀眼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10-02 12:29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10-02
我们在体悟“中国红”带来改变的同时,也要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实际的行动擦亮这抹“中国红”,让壮美江山更多娇。...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0月1日的晨光在天边隐隐浮现,华灯照耀下,在这个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国庆日,天安门广场犹如巨幅画卷。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北,是高达18米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2”字样,北侧书写“喜迎二十大”字样。21.8万名群众簇拥在广场及周围,静待五星红旗升起。

从1949到2022年,历经73年风雨兼程、艰苦奋斗,我们取得了辉煌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路通了、电通了、水通了,到医疗、教育得到全面保障,再到种植、养殖越来越好、越来越发展等,每一件民生小事,都是“国之大者”。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祝福祖国,感受这一切美好的同时,我们始终不忘那抹带给我们希望、光明和力量的“中国红”。今天,在广袤中华大地,这抹红变成了“晒”在田间地头的丰收、科研领域一个个“卡脖子”难关的攻克、新冠肺炎一线逆行向前的“大白”……“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梦,站在“73”这个伟大的时刻,我们在体悟“中国红”带来改变的同时,也要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实际的行动擦亮这抹“中国红”,让壮美江山更多娇。

73年追梦逐梦,那抹“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红”鲜亮如初。有一句话,深深地敲打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房:“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73年来,五星红旗凝聚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这抹“中国红”已经融入了我们的血脉、灵魂,变成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精神脊梁。73年追梦逐梦,从“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到陈望道错蘸墨汁当红糖,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再到“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每一个挺身而出的瞬间,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闪耀的“信仰红”,在岁月的沉淀中历久弥新、鲜亮如初。

73年追梦逐梦,那抹“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红”矢志不渝。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庆,到天安门广场迎接升旗仪式,这是有意义的一件事,这是与国家共同见证、共同成长的光辉瞬间。73年追梦逐梦,不管是身在工程建设一线、航天一线,还是乡村一线,每一个岗位,都能看到无数人用行动点亮那抹“位卑未敢忘忧国”的“中国红”。国家好,千家万户才能更好。矢志不渝的爱国情,变成了国家前行的动力,变成了万家灯火常亮、欢声笑语常在的动人画面。

73年追梦逐梦,那抹“俯身甘为孺子牛”的“初心红”熠熠生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73年追梦逐梦,每一步风雨兼程的脚印,都留下了“俯身甘为孺子牛”的“初心红”,每一“小步”的变化,都是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九三”阅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每一场天安门广场重大活动的华灯维护检修工作陈春光都没有落下。这十年他见证了国家的变化,也在盏盏华灯中,看到了不断改变的“芯片”,这“小变化”见证了国家制造业的不断升级,也带给了千家万户的真实改变,让为民初心熠熠生辉。

73年追梦逐梦,那抹“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红”越加耀眼。73年追梦逐梦,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不断实现,从穷孩子圆梦大学,到农林政策让低收入户变成小康家庭,再到智能化建造技术提升工程建设效率等,这些发展之变,都源于那抹“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红”。峥嵘过去已经彪炳史册,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光明未来需要踏实开拓。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赶考者、奋斗者、追梦人,要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让复兴路上的那抹“中国红”越加耀眼。(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