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云上广交会”向世界分享中国精彩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敏 发表时间:2022-10-19 14:19
金羊网  作者:王敏  2022-10-19
00多万件“中国制造”产品在“云端”集中亮相,中国向世界发出邀请函,共享中国精彩。

直播探厂、爆品热卖、商品测评、潮流趋势……点开广交会线上平台的“展商连线展示大厅”,数千个直播间热闹开播,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线上咨询。第132届广交会正在线上举行,300多万件“中国制造”产品在“云端”集中亮相,中国向世界发出邀请函,共享中国精彩。

本届广交会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表明了中国愿与世界携手同行,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在疫情冲击下艰难复苏的背景下,中国如期举办广交会,彰显出中国对外开放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为全球经济提振了信心、注入了活力。

“云上广交会”见证中国对外开放永不止步。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超过3.5万家,展品数量超过306万件。其中,智能产品超13万件,绿色低碳展品超50万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超26万件,参展范围、平台功能、贸促活动、服务时间上都实现了突破。借助数字化技术,“云上广交会”助力更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同时,搭建起境内外企业高效沟通交流和贸易匹配的平台,向世界分享中国精彩,让中国广阔市场为境内外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

“云上广交会”为全球经贸合作创造新期待。全球经济发展早已经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关上门来自己发展。作为世界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向世界展示出中国为全球经济复苏开辟新道路的切实行动。针对全球重点市场如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此次广交会将会举办70多场全球贸易推广系列活动,其中“一对一”精准对接活动40余场。这些务实的举措,必然能为全球经贸合作架起一座无形的桥梁,为国际贸易输入更多动能。

“云上广交会”创造便利高效的沟通新舞台。企业从在线接待、产品上架、直播、邀请函预热营销等多维度出发,在这个重要的国际贸易平台上寻找新商机。通过直播,企业就能了解到供应商工厂实况和订单进度,更直接、高效的沟通,让更多企业对中国市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广交会在“卖全球”“买全球”的同时,不断上演创新与改变。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与会占比超45%,进口展区参展企业占比达70%。当世界经济贸易面临深刻变革时,广交会作为直接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以它的高效便利,为世界携手谋发展创造了舞台。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一届精彩的“云上广交会”如约而至,对外开放的作用正在不断彰显,这为中国外贸迈上新台阶提供了保障,更为全球携手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了一份中国的力量。(金羊网 文/王敏)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