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评论员: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来源:求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20:29
求是网  作者:  2022-10-20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党就能克服任何困难,我们的事业就能一往无前。

百年征途,党和人民一路同行,团结奋斗。党依靠人民,建立新中国,进行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在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烂摊子上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依靠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代,党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以中国梦凝聚力量,以抓改革激发活力,以改作风振奋人心,极大提振了人民的精气神。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形成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人民的力量一旦被激发出来,就有着改天换地的伟力;党心与民心凝聚,就能创造非凡奇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我们党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稳经济、促发展,应变局、化危机……党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面对一个又一个接踵而至、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风险挑战,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只要有人民支持和参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坎。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没有亿万人民的全力支持,是不可能实现的。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吹浪打,面对发展进程中的艰难险阻,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充分激发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