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广交会云上创新高”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康 发表时间:2022-10-22 12:31
金羊网  作者:陈康  2022-10-22
企业从在线接待、产品上架、直播、邀请函预热营销等多维度出发,在这个重要的国际贸易平台上寻找新商机。

日前,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线上开幕,以“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吸引参展企业超过3.5万家,展品数量超过306万件,数量同比均创新高。其中,智能产品超13万件,绿色低碳展品超50万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超26万件。据悉,本届广交会展览内容包括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部分,设立展商展品、虚拟展馆、展商连线展示、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等栏目。

直播探厂、爆品热卖、商品测评、潮流趋势……点开广交会线上平台的“展商连线展示大厅”,数千个直播间热闹开播,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线上咨询。企业从在线接待、产品上架、直播、邀请函预热营销等多维度出发,在这个重要的国际贸易平台上寻找新商机。

广交会是我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汇聚了诸多实力与特色兼具的优质企业,其中,品牌企业达2094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的企业超过3700家。此外,本届广交会仍继续设立“乡村振兴”专区,助力脱贫地区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云上广交会”见证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有着60多年历史的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缩影和标志,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中国第一展”,通过综合运用国际新媒体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多主题、全过程的在线营销推广活动,扩大了广交会“粉丝群”。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总体规模保持稳定,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立50个展区,进口展6大类题材商品分别归入对应展区参展。除原有实体展参展的2.5万家企业全部上线展示外,还进一步放开参展申请,经审核允许符合条件的申请企业参展。一组组数据见证着我国开放不止步的坚定步伐,也让我们坚信本届广交会能为广大企业搭建一个高效沟通交流和贸易配对平台,让世界各国更好地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云上广交会”推动外贸发展驶入快车道。自开办以来,广交会已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保障全球产业链稳定、为世界经济复苏开辟新道路的有效举措。本届广交会多家优质企业踊跃参展,其中出口展参展企业达34744家,比上届增长约40%;进口展参展企业则达416家,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分布在家用电器、食品、家用纺织品、五金、个人护理用具、家居用品等行业,为贸易发展搭建了一座无形的桥梁,不仅能推动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也会为中国外贸外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更为国际贸易注入新动能。

“云上广交会”成为助力共同富裕主引擎。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交会活动丰富,据了解,“乡村振兴”专区向所有脱贫地区企业开放,不设数量限制,不设出口额门槛条件,鼓励积极申报。同时,设置专属标签,便于精准对接。还有多场线上新品首发首展首秀、云推介、线上双循环促进活动和多场线上论坛……为各贸易平台全面提升供采对接实效。换句话说,通过若干新举措,充分发挥广交会的优势,助力各类新品更好走向国际市场,加快产业变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绘就共同富裕的壮美画卷。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办好本届“网上广交会”意义重大。立足新起点,扎实做好广交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不断助推中国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稳链稳贸注入强劲动能。(金羊网 文/陈康)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