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紫金e评:“好评中国”,以“评”聚力启征程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喻 发表时间:2022-10-25 21:47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喻  2022-10-25

“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普遍欢迎。为回应广大网民要求,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12月31日。广大网民积极参与,透亮的“金句”,活泼的网语,高“言”值点赞,“好评”如潮,激荡心田、催生豪情。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通过一篇篇“好评”,观察国家发展的脉络,在思想的碰撞中达到价值的共鸣。好的评论擅讲故事,好故事胜过空道理。评论的深入论证、观点的精彩表达,都离不开鲜活可感的生动实践。冲锋的身影闪耀光芒,平凡岗位成就的不凡,无数人用智慧和汗水、铺展开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创造出物阜民丰、万家灯火的幸福生活,这些都值得我们来讲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从小家庭、小故事、小切口中,感知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时代大变革;观察一件物、一个人,追踪小变化、微创新,一连串刻度连缀起时间的年轮,一个个细节拼贴出社会的全景,这就是精彩的中国。更多人通过“网评”作品的“可感”,更好认识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网络评论,作为一种观点表达的意见性叙事形式,已成为互联网内容建设意见性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的思想浸润。正因如此,我们当用充满暖心的评论、传播暖意的画面、散发暖风的视频讲好中国故事。在聆听时代、观察时代、把握时代中,形成明晰的洞见、独到的创见、卓著的远见,给人以信息的增量、知识的增量、思想的增量,不断持续壮大“主流叙述”,筑牢主流价值新高地,就能点燃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坚定我们逐梦的信心。

网络评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深刻的思考、创新的话语、多元的表达,讲清楚讲透彻道理、学理、哲理,引导广大网民不断增强认同、凝聚共识。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有思想力的评论,离不开理论的导航,评论作者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

时代呼唤富含思辨性的好评论,新时代新征程更离不开一个正向的“好评中国”。以网络评论凝聚思想力量,共同谱写出国家发展、社会变迁、时代变革的新乐章,让好评论成为“一束光”,引领亿万网民“追光前行”,既照亮网络空间,也照亮我们的新征程。“好评中国”,以“评”聚力启征程,我们期待佳作入“网”,好评连连。(苏喻)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