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要推进“党建+扶志”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7:4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践行者”,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作用,坚持党建为引领,以党的关怀温暖人,引导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拥护党的政策,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乡村振兴要推进“党建+扶志”,坚持因地制宜谋发展。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重大目标,各地区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推进乡村发展工作。产业发展一哄而起,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也是现在有的乡村地区在产业发展方面的一个问题或者是难点。这一现象实际上跟地方犯脱贫急躁症和形式主义有关系,有一些还比较明显,就是为了急于发展,急于给老百姓增收。要避免同质化竞争、盲目上马项目等问题,需要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树立大局观念,做好信息互联互通等。

乡村振兴要推进“党建+扶志”,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抓党建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按照“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思路,以有一技之长的党员群众为主体,通过领办、创办示范项目,引导广大党员争做致富带富帮扶先锋。同时引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农村实用技术队成员和农村发展能手与乡村村、农户结成帮扶对子,向他们传授致富技术、提供信息服务。

乡村振兴要推进“党建+扶志”,坚持致富振兴先扶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和底线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已经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要巩固胜利的成果,党员干部要抓实党建,加强培训、让党员“富脑袋”,带动广大农村群众致富。同时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吃住在村,真蹲实驻、真帮真干,确保随时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邓长)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