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乡村振兴,贵在有恒心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7:4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乡村振兴,关乎民生,更关乎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党员干部必须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用恒心和毅力建设好大美乡村。

实现乡村振兴,贵在有恒心,必须练好绣花功夫。绣花者用一针一线,从一片空白,用高超的技艺完成令人赞叹的图案。这个过程,远比看上去的一次次穿针引线要复杂得多。俗话说,绣花要得手绵巧,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取得乡村振兴的伟大成果,党员干部必须在细节处肯花功夫,绝不遗漏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坚持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

实现乡村振兴,贵在有恒心,必须坚持民生为本。党员干部要真蹲实驻,真正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把了解到的困难提问、潜力优势及发展建议详细记录在民情日记本上,形成调研报告,为制定操作性强的具体实施方案提供依据;要分类施策、真抓实干,结合地理区位、气候环境等优势,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引擎,大力发展种植产业,强力做好养殖产业;要根据农户劳动力的就业愿望,结合产业发展实际,进行劳动技能培训,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有稳定收入。

实现乡村振兴,贵在有恒心,必须永葆清廉作风。“脱贫攻坚”取得了伟大胜利,成功种子已在全中国开花结果,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但在极少数地方,落实举措不切实际,实施政策不符实情,资金管理及使用混乱等问题显得极为扎眼,折射出监督机制仍然存在短板。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六个精准”,让精准渗透到乡村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细节,确保每一个政策精准落地,让每一厘资金都用在刀尖上;要织密扶贫监督网,将监督嵌入乡村建设的全过程,坚决防止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不正之风和扶贫腐败行为发生;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干部、具体责任人予以严厉问责,形成倒逼效应。(陈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