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理念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7:4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要把这盘大棋走好,目光要放到全局上。当下最严峻的工作任务就是要巩固脱贫攻坚胜利的成果,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把生活富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心任务,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火车跑得快,火车头带。”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当好这个“火车头”,积极投身到乡村建设的一线,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切实用好“精准”这个武器,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落实。

创新理念促进乡村振兴,坚持党建为总抓手,引导乡村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现乡村振兴,势必会掀开我国事业发展蓬勃向上的新篇章。党员干部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做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集体资产股权量化等工作,推动资源、资产、资金市场化。

创新理念促进乡村振兴,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陈出新致富方式。农村发展与村级组织建设之间的重要联系。促进乡村发展必须建立在实践调研的基础上。基层党组织必须深入发展落后片区,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充分结合实际在产业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建设等方式上推陈出新。党员干部要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加快建立村委会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

创新理念促进乡村振兴,及时转变组织职能,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事关人民生活冷暖的大事,这场“硬仗”我们只能赢,不能输。党员干部要创新发展理念要以村支两委甚至网格员为承接主体,深入探索购买服务的内容和模式,提高购买服务的质量和效益。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大平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贯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领域。(李杨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