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新的人才机制引领人才工作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7:5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立足新时代,要深化落实全新的人才机制,引领人才工作,坚持党建为引领,强化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以全新的人才机制引领人才工作,切实增强凝聚力。凝聚力的增强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农村年轻一代知农、爱农、学农、事农的意识和“绿领一族”“新农人”的职业荣誉感;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各类教育培训资源,紧紧围绕各地主导产业,从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农业主体人员中精选招收对象,实施分类培育;加快农村人才市场建设,完善农村人才流动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

以全新的人才机制引领人才工作,发挥先锋作用。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发掘自己的潜能,尤其要通过长期观察实践,扬长避短,把大量功夫用在优势潜能的发挥上,避免在弱势潜能上误入歧途;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潜能,前提是要善于发现党员干部的潜能,重点是从党员干部身上发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潜能。从大的方面来讲,党和国家的事业需要笼络具备社会主义建设能力和群众服务能力的天下英才,在具体的工作中,要根据不同的岗位和不同的工作性质选对选准人才,要全面了解各部门各岗位的工作性质,深入干部群众开展工作,善于发现和发挥党员干部优势潜能。

以全新的人才机制引领人才工作,坚持用人导向。俗话说“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在发现党员干部的优势潜能后,最关键的是创造条件,让党员干部的潜能充分转化为显能。这个条件就体现在用人环节,用人环节是实现党员干部潜能转化显能的关键。合理使用人才,必须考虑人才的能力与岗位的匹配。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人才的配备工作,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让英雄有用武之地,实现人尽其才。(罗杰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