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群力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7:5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乡村振兴,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存和发展,关乎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稳定,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谋事在人,成事更在人。基层党支部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科学、精密的发展措施,激活人民群众干事致富的信心和动力,聚合群力推进乡村振兴。

聚合群力推进乡村振兴,必须真抓实干。乡村振兴需要实打实,需要让农村群众真正实现致富,但并不意味着材料能“弄虚作假”。发展要实,方案必须真。没有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如何在当地做到真致富?发展实施方案要源于实际工作,因地制宜、因户而异、因单位职能而定,才能研究出符合当地和本单位实际情况的扶贫方案。基层党支部要加强整体布局上的规划,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安排,要注重长远发展,不仅能让人民现在致富,还要保障其不会再度返贫;要制定严格的执行制度和方案,确保项目能按规划和预定轨道实施,真正发挥振兴项目的作用。

聚合群力推进乡村振兴,必须选好“干将”。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要实现乡村振兴,首在大将。基层党支部要积极物色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干事、干成事干部,将这些干部选派到一线岗位;要严格落实帮扶,驻村小组要真正“驻村”,不仅人在村,工作更是要脱离原单位常驻在村;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战斗力;要转变单位职能,将工作的重点转移到解决基层无法攻克的难题、无法协调的矛盾上来,全面激发政策性资源的边际效益,给乡村振兴提供最务实、最有效、最充分的保障。

聚合群力推进乡村振兴,必须严肃作风。好作风就是生产力,就是战斗力。基层党支部要紧跟乡村振兴工作节奏和步伐,紧盯资金和项目落实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每一项政策措施和每一笔项目资金真正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抓好工作不走样,努力做到乡村振兴工作延伸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项目资金流向哪里,监督检查就覆盖到哪里,确保乡村振兴效果真实,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邓艺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