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求人才,做好人才工作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7:5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抓好人才工作,吸引、聚集、储备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建功立业,为实现“十四五”目标提供坚实干部人才支撑。

渴求人才,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而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各级党组织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借鉴运用国际通行、灵活有效的办法,推动人才政策创新突破和细化落实,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渴求人才,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人才选拔标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落后走向繁荣,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点就是我们党坚持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使我们党的事业能够繁荣昌盛。当前我国处在改革发展阶段的特殊时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的思想理念,坚定不移地实行人才发展战略。

渴求人才,做好人才工作,必须重视新时代人才工作。人才是第一资源。对人才的需求从古至今都未消退过,对人才的追捧热度从未消减过。“千金买马骨”,“周公吐哺”等典范,更是对人才的赤诚追求。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当今,人才作为干事兴业的核心毋庸置疑,其所能创造的财富是社会的巨大财富。各级党组织要重视人才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敢于拼搏、勇于冒险的干部人才队伍,才能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陈俊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