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7:51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的重大目标,关乎民生建设,关乎民族未来。基层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稳扎稳打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建设大美乡村。

稳扎稳打推进乡村振兴,必须摒弃浮躁心理。乡村产业发展一哄而起,如雨后春笋般地应运而生,但也出现了明显的同质化现象,这也是现在乡村地区在产业发展方面的一个问题或者是难点。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大局观念,做好信息互联互通等,坚持因地制宜落实发展政策,打响独特的乡村“品牌”。

稳扎稳打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火车跑得快,靠火车头带。党建工作就是一切工作的“火车头”。抓党建就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支部引路、党员带路、产业铺路”的思路,以有一技之长的党员群众为主体,通过领办、创办示范项目,引导广大党员争做致富带富帮扶先锋。同时,基层党组织要引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队成员和农村发展能手与农户结成帮扶对子,向他们传授致富技术、提供信息服务。

稳扎稳打推进乡村振兴,必须抓好扶志工作。基层党组织要抓实党建,引导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拥护党的政策,加强培训、让党员“富脑袋”,带动群众致富,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要积极组织党员义工队参加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评选先进党员,以党的先进性引导人;以关怀温暖人。同时,驻村干部吃住在村,真蹲实驻、真帮真干,确保随时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闻言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