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出发,提升干部述职考核“含金量”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8:0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好干部是考出来的。干部述职考核,是检验实绩、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掌握民情民意的重要方式,要发挥出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作用,就需要在述职考核上更“实”,既要厘清“考核清单”,也要让述职考核常态化,更及时地发现干部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施策,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推动岗位工作任务落实。因此,做好干部述职考核工作,既需要干部主动讲,也需要深入到干部工作一线察,确保干部的言行一致,方能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履责情况,让真正在岗位上埋头苦干、创新创造、兢兢业业、爱岗敬业的干部得到重视、受到重用,激发干部队伍“一池春水”,焕发干部队伍新活力。

从“实”出发,为干部树立实干实绩“风向标”。述职考核是干部管理中的重要一环,考核评价要公开、公平、公正,让干部的每一句话都经得住时间和人民的检验,为促进事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为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树立实干实绩“风向标”。因此,在干部述职考核之前,要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要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负责,更需要以实际的工作成效来印证,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把心思都用在更好地促进事业发展上。

从“实”出发,提升干部述职考核的“含金量”。做好干部述职考核工作,不仅要明确考核方式、考核内容,更要严格考核纪律,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以“实”为基础。因此,在干部述职考核的过程中,要结合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坚持分类分级考核,为各个行业的干部制定更精准有效的考核内容,让考核的内容更精细化,减少考核的偏差,也为干部营造一个更公平的环境,让干部把功夫用在平时,在提升自己的本领能力上用心,奋力在岗位上交出更多的满意答卷。

从“实”出发,助力干部弥补短板“跑起来”。干部述职考核既是掌握工作表现的一种方式,也是识别优秀干部的办法,更是发现干部短板不足的重要路径,要为干部画好“全身像”,就需要从“实”出发,要把干部存在的问题都理清楚,在引导干部成长上更有针对性。显然,述职考核能让干部更全面地了解自己、剖析自己,自觉完善提升,加强所在单位对干部的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段旭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