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基本功”,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8:0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今年以来,济南市历城区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淬思想、强信念,淬能力、强素质,淬作风、强保障,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2022年11月1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促进事业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就是要在提升他们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能力本领上下功夫。组工干部是管理干部的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工干部队伍的建设,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提升整个干部队伍水平素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要聚焦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把准组工干部的培养方向,也要着力解决组工干部的实际问题,以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要练好理论基本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组工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航向,就要练好理论基本功,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大脑。组工干部要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上,在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要练好说写基本功。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组工干部要更好地担当作为,就需要练好说写基本功。组工干部要做好工作离不开沟通,而沟通交流不仅要掌握技巧,更要善于用好“土话”,更接地气的语言,一针见血的内容,方能沟通到位,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组工干部要练好“写”的能力,既要主动把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写下来,也要把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写下来,在推动工作上更有针对性,更见好效果。

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要练好干事基本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组工干部要肩负岗位责任,为推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说到底就是要具备岗位需要的本领能力,这就需要练好干事基本功。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要用好“导师帮带制”,通过“老带新、强带弱”的模式,让更多的组工干部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优秀干部,方能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底气和信心,点燃斗志,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提升组织工作效果。(杨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