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作风,党员干部要主动答好“三问”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08:0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4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任何时候都“一篙不可放缓”。党员干部要对照作风建设要求,聚焦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明确作风建设清单,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在自我对照中更好地找到新问题,及时地纠正作风。同时,也需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让他们增强忧患意识、初心意识、担当意识,对党员干部权力使用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始终做到“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

锤炼过硬作风,党员干部要主动答好“我是谁”。作风建设是党员干部成长的重要内容,既要常抓不懈,也要抓好“关键少数”,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起,更好地发挥出以上率下的作用,让整个干部队伍的作风更好。党员干部要锤炼过硬作风,就要主动答好“我是谁”,只有对自己的身份更加清楚,对自己的定位更加准确,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在纠正“四风”树新风上下功夫,促进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地担当作为。

锤炼过硬作风,党员干部要主动答好“为了谁”。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要一辈子重视作风建设,就需要党员干部主动答好“为了谁”,要明确自己的使命责任,在岗位上始终保持政治本色,不忘从政初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面对“四风”问题,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在整治“四风”上不手软,在推动作风建设上不停步,站稳人立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

锤炼过硬作风,党员干部要主动答好“依靠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员干部要锤炼过硬作风,要靠自律,也要靠党内监督,更要依靠群众的“千里眼”“顺风耳”,及时地发现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让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穿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全过程,依靠群众监督不断地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在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做好各项任务工作。(李林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