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牢牢坚持粮食安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14:0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7

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反复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将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重要战略位置,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党员干部要坚持新粮食安全观。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粮食多一点少一点是战术问题,粮食安全是战略问题。为了实现粮食安全战略目标,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粮食安全的法律、政策,牢牢坚持新粮食安全观。

党员干部要坚持藏粮于技战略。“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2022年是种业振兴打基础的关键一年。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的总体安排,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以创新链建设为抓手推动我国种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种业振兴再迈出坚实一步,从而筑牢粮食安全的坚实根基。

党员干部要落实藏粮于地战略。“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藏粮于地战略,切实提升耕地产出水平。“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严防死守18亿亩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破除耕地的资源束缚,多开发地区优势资源,确保耕地带来的红利长期可持续有效。(普志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