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树牢安全意识 居安思危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14:1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7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平安从何而来,从社区安监员的苦口婆心而来,从桥梁检修员的步步惊心而来,从排爆手的大胆细心而来……本版今起推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系列报道,关注不同行业中平安中国的平凡建设者们,用更可视、可感的方式,真实记录他们为守护百姓平安、维护社会稳定默默付出的点滴努力。(来源:人民日报2022年11月02日)

国家安全是治国安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们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踏上新征程,广大干部要时刻保持奋斗精神,敢于斗争,敢于真刀真枪去干,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积极应对处置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广大干部要树牢安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历史一再启示我们,没有意识到风险本身就是风险,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提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勇挑重担、勇担重责,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既确保自己一切言行都在遵纪守法、利国利民的轨道上运行,也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给予旗帜鲜明的反对。

我们要保持理论上清醒,行动上才会坚定。干部要紧密联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吴君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