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要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1-07 14:1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11-07

基层治理涉及基层工作方方面面,需要聚焦一个靶点,才有持续发力的目标。靶点是什么?我认为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于物质文化需要,美好生活需要不仅在内容上更广泛,而且更强调体验和感受,强调人民群众作为主体的认同和认可,也就是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基层一线离群众最近,最能够把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最能够及时化解群众的难点堵点。基层治理现代化,就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机制、提升能力、下沉资源,更高效地回应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来源:半月谈2022-11-01)

基层社会治理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城乡融合互动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成了一个重要的时代课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让基层得到更好、更优的治理,让人民拥有一个更幸福的生活,让社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

我们要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建专班,从干部做起,上下形成合力,还要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努力把群众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转化为工作的重点、焦点、切入点,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把依法治理贯穿基层治理始终。

我们要让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广泛吸取民意民智,为高效解决社会治理问题对症下药,切实推动社会治理智慧化、社会治理社会化,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干部要切实干事,推进实现基层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基层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提高,坚决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唐丝丝)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