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晚快评】​齐心战疫是眼下最大的公约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2-11-16 11:46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2-11-16
共克时艰,共同守护美丽花城

文/羊城晚报评论员 林如敏

除非不讨论热点事件,否则必有一番揎拳裸袖的口水之争。微信群这种“一点就着”的易燃属性,人们见惯不怪。

本轮广州疫情同样在各种微信群引来了“百家争鸣”,这很正常。疫情就在身边,影响着每一个人真真切切的日常生活。对同一个对象,基于个人视角的表达必然会形成多种解读,有的甚至截然相反。

在不同的利益诉求下,看待问题当然不会是同一视角、同一观点。况且,就算是同一个体,其利益诉求往往也因时因势不断变化。正如网上热传的一些截图,石家庄部分家长本来翘首盼望着线下复学,真要恢复了,却又担心外部环境不安全而纷纷找理由帮孩子请假。

形势严峻复杂,广州城已为疫情防控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同时,也必须承认,具体抗疫工作中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对此,就事论事、监督改进,是善意之举、助力之举;上纲上线、恶意解读,于人于己,都不会产生什么有建设性的意义。

嘈嘈切切,众声喧哗。但在疫情依然不容乐观的现实中,此时更需要的是求同存异,和衷共济,寻求最大公约数,共克时艰,共同守护美丽花城。

在昨日(15日)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越秀区有关负责人列举了许多街坊群众用实际行动参与抗疫工作的例子,专门对此表示感谢,同时表态“一定全力以赴,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些街坊群众就是榜样、就是力量。从我做起,齐心抗疫,全力以赴,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眼下最大的公约数。

编辑:陈诗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