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人民至上”刻心间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王琳 发表时间:2022-11-16 16:55
金羊网评  作者:王琳  2022-11-16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保持“赶考”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永葆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同人民群众建立起了深厚的鱼水情谊,在同甘共苦的拼搏奋斗中,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以人为本”,再到让人民幸福是国之大者始终不变的是初心,站在新征程上,不能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党员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工作、一切行动要围绕着人民群众来展开,一切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一切以解决人民困难为目的,将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重心。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保障民生;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抗洪救灾,始终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只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的拥护,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将群众的诉求放在自己的心里,以深挚的为民初心换取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党员干部要手上有温度,将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和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作为工作的重心。要认识到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再难办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办好,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急。不怕苦,不怕累,将一件件群众关心的事情办扎实、办出成效,切忌眼高手低、心浮气躁。要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在办好一件件小事、难事、实事中,努力回应群众关切。只有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才能让这些“小事”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才能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

牢记人民至上的公仆意识。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期盼是为民造福的前提条件。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坚持以群众路线为“行动指南”,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多开展第三方调研,多举办民生听证会,使服务决策更加精准。要着眼民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敢接“烫手山芋”,乐解“急难愁盼”,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扎根人民身子正,相信人民智慧广,依靠人民力量大,造福人民得民心。新时代、新使命,党员干部唯有“置顶”人民利益,笃行“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始终把人民至上情怀厚植于心、付诸于行,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文/王琳)

编辑:潘海辉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